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这个村,迎来了国家乡村振兴专家!

nd.fjsen.com  2020-11-16 11:03:23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国内著名的研究乡村振兴的专家、重庆大学教授潘家恩受市人社局邀请,深入蕉城区霍童镇邑坂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邑坂村位于蕉城区霍童镇东南部,距离宁德市区40公里,目前正创建乡村人才振兴示范点。邑坂村具有交通区位优越,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的独特优势,以乡村旅游开发为重点,打造以“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为主导的“运动休闲康养旅游村庄”,促进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潘家恩是“宁智回归”人才工程吸引回归的宁德乡贤,是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乡村文化研究。当日,他实地查看了邑坂村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情况,与镇村干部座谈,对该村工作设想表示肯定,并对乡村振兴的整体规划,突出乡土特色,发挥乡贤能人作用,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就邑坂书院、古民居改造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振兴,邑坂,生态,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