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天气晴好时,来这个美丽畲村逛逛吧

nd.fjsen.com  2020-11-18 15:59:36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深秋时节秋高气爽,每逢周末,位于金涵畲族乡北部的上金贝村便热闹起来,一波又一波游人慕名而来。

自2008年被列入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以来,这个传统畲乡搭乘上乡村振兴的快车,悄然发生蝶变。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最美乡村”创建试点村、国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国家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游经营单位”、“宁德市十大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列入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

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带动了村民共同致富,全村300多个村民,有的办起农家乐,有的开起小吃摊,不仅村居环境变好了,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起来,村民,乡村,美乡村,示范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