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加大信贷资源配置推进绿色生态环境建设

nd.fjsen.com  2020-11-20 09:54:40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污水集中处理厂是城市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对于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福建省瑞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主营城市污水和垃圾综合处理服务项目,其经营项目福安市柳提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福安市城区生活污水,污水日处理量5.0万立方米。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从2015年起累计向福建省瑞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投放项目贷款6300万元,用于该项目初期建设、提标改造等。2020年5月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了解到福安市柳提污水处理厂经营困难,需要资金对设备进行大幅维修及购买药剂,立即给予该企业新增授信500万元,采用应收账款质押方式给予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2020年9月,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了解到福安(赛甘)污水处理厂面临厂区设备中期大修,急需资金支持,得到该消息的第一时间,分行便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资金需求,制定授信方案,收集项目材料,于2020年9月28日为客户放款800万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3年,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源环境制约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科学发展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主线。银行应当根植于实体经济,充分挥发绿色金融在银行资源配置功能,引导、撬动社会资金向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高效率领域流动和集聚,体现了金融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必须履行好社会责任,守护祖国的青山绿水。截至2020年9月末,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37.03亿元,通过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滋养当地绿水青山,树立“绿色金融业务找兴业”口碑。兴业银行宁德分行通过加大信贷资源配置,支持污水处理项目,提升污水处理效率,净化生活环境,推进当地绿色生态环境建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银行,资金,分行,兴业,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