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一见义勇为者获10万元抚恤金

nd.fjsen.com  2020-11-23 08:04:57 吴苏梅 张梁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 张梁明)11月20日,中国人寿财险寿宁营业部将10万元保险抚恤金,送到因见义勇为牺牲的吴俊华妻子王燕华的手里。这是寿宁县首例由政府购买保险,赔付给见义勇为者的案例。

王俊华生前是南阳镇青年义务消防队的队员,靠务农和打临工维持一家人生计,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和妻儿。他是这个7口之家的顶梁柱和经济的主要依靠。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24日22时许,吴俊华与两个朋友在南阳镇政府门口附近的店里吃夜宵。此时,旁边两个人因口角发生争吵并扭打起来,正坐在一旁的吴俊华便上前劝架。纠缠过程中,吴俊华的腹部中刀流血不止,随即被送往医院,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家里的顶梁柱没了,这对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吴俊华年迈的父母和妻子也因此伤心欲绝。在往后的日子里,妻子王燕华柔弱的双肩要扛起赡养公婆和抚养3个未成年孩子的重担。

天道无情,人间有爱。今年9月10日,寿宁县见义勇为促工作办公室下文,授予吴俊华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去年,寿宁县政府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开展“政府+保险+扶贫”项目,推出预防因病因灾致贫返贫保障(风险管理)服务,为近1.8万贫困对象提供疾病、灾害、见义勇为意外伤害等相关风险保障。吴俊华的不幸发生后,南阳镇政府及时向保险公司报了案。理赔查勘人员立即前往吴俊华家中了解事故经过及家庭情况,并联合公安机关对案件进行跟踪处理。经认定,吴俊华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保险公司按寿宁县政府购买的团体人身意外险相关条款规定向死者家属收集材料,启动理赔程序。他们按最高档次10万元给吴俊华发放救助款,帮助家庭度过难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