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由衷赞叹!全省正能量代表这样叹“坦洋”

nd.fjsen.com  2020-11-25 08:07:14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茶业,在福安是最具特色的传统优势产业,是该市历代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其中,红茶“坦洋工夫”尤为著名。

11月24日下午,参加“网络扶贫公益行暨脱贫振兴看闽东”网络主题活动的福建省网络新闻媒体代表、福建省正能量骨干代表、宁德市“闽东之光”新媒体联盟理事单位代表等,来到驰名中外的“坦洋工夫”红茶发祥地——福安市社口镇坦洋村,考察茶文化主题园、情在坦洋馆,了解茶旅线路、三产融合,产业振兴助力乡村脱贫;在坦洋茶场及坦洋工夫非遗传承人郑明星工作室,观看数据化智慧茶园,科技助力脱贫;到福安市社口镇茶科所,参观省茶科所张天福故居、茶树品种园,采访茶产业新技术、新品种助力奔小康。

据悉,近年来,坦洋村进一步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坦洋”的精神内涵,投入500多万元,加大宜居环境整治和茶文化主题园、三桥记忆、“坦洋工夫,走向世界”、情在坦洋馆、上茶园山路、缆线下地、新世基茶叶加工园区等重要节点和项目的打造,并与宁德检验检疫局第二党支部、福建省经信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第十七党支部(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党支部)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形成“坦洋红”党建品牌。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坦洋村将委托浙江海峡两岸美丽乡村学院,分“走进坦洋、体验坦洋、品味坦洋、情在坦洋”四个篇章,对坦洋进行总体策划包装,实施坦洋文化提升工程、特色产业提升工种、组织堡垒提升工程和茶文化古街、“茶学堂”(培训基地)、民宿等项目,全力培育特色产业、打造宜居村庄、完善乡村治理、实现富民强村,力争2020年底村财收入达到100万元,2025年底村财收入达到300万元。(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坦洋,产业,工夫,闽东,福建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