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nd.fjsen.com  2020-11-25 08:09:57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4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宁德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实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宁德落地落实落到位。

会议指出,要加快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到法治宁德建设各项工作中。当前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法治宁德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规划;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压紧压实各地区各部门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要着眼未来一个时期宁德发展,抓紧谋划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等一批重量级产业,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车电分离”等主导产业与5G、互联网、数字经济等相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同时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以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认真总结提炼摸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名片擦得越来越亮。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建设,会议,法治,精神,习近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