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欢迎你来品尝!寿宁芹洋黄澄澄的锌橙挂满枝头~~~

nd.fjsen.com  2020-11-27 08:44:47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走近寿宁县芹洋乡上尤溪村,只见漫山遍野的果树上黄澄澄的锌橙挂满枝头。连日来,村民纷纷上山帮助同村种植大户采摘锌橙。

近年来,芹洋乡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一系列兴果富民战略,成功打造溪源、尤溪锌橙产业带,是名副其实的“锌橙之乡”。该乡以锌橙田间学校、雨露计划培训班、锌橙协会水果医院为载体,为村民带去科学的种植和管理技术。立足近万亩“锌橙”基地,致力打造最美“锌橙”旅游景区,通过举办赏花节、采摘节等方式实现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提高“锌橙”含金量和美誉度。

目前,芹洋乡已成立锌橙专业合社11家,吸纳社员47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6户,锌橙种植面积一万多亩,年产锌橙1.7万吨,产值近亿元,锌橙撑起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一片天。(闽东日报通讯员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种植,芹洋乡,打造,村民,采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