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举金融之力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nd.fjsen.com  2020-11-27 19:43:54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助学贷款,让孩子的学费有了着落,我这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小詹妈妈近日喜笑颜开地说。

小詹是宁德市周宁县的一名应届高中毕业生,父亲前几年因肝癌去世,家中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还要偿还父亲生前治病欠下的大额债务,家里因病致贫,早已入不敷出。今年7月,小詹以不俗的成绩考上了大学,一家人都非常高兴,但是上大学的数千元学费,对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邮储银行周宁县支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开展调查并及时提供了26000元助学贷款授信,每年放款6500元,解决了小詹上大学的后顾之忧。面对邮储银行的帮助,小詹感激地说:“上大学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这只是该行助力贫困学子圆梦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9月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来,该行始终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常态化进校园宣传、暑期驻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等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并依托“福建助学”APP简化申办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做到“应贷尽贷”。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行重点通过校园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持续开展宣传,让广大家长、学生尽可能地知晓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一惠民政策,让贫困学子上学不再难。今年,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已为3000余名困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用金融力量护航广大莘莘学子的“大学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助学,贷款,银行,大学,今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