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余翠婷荣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nd.fjsen.com  2020-11-29 19:45:21 李枝端 叶惠玉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11月25日,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建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会上,宁德人民医院援鄂主管护师余翠婷荣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宁德人民医院欢送余翠婷赴省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李枝端 摄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大家,因为大家在后方默默的付出、支持与帮助,我才能在前线心无旁骛的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余翠婷激动地说。余翠婷是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宁德人民医院外科一区护士长。今年1月26日,当医院发出驰援武汉的号召时,她主动请缨,匆匆告别家人,奔赴战场,先后奋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和收治危重症患者的“风暴眼”金银潭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援鄂58天,她见证了疫情从最严峻的增长期,到连续多日“零新增”,感受着武汉跨越寒冷的冬季,迎来樱花盛放的春天。

余翠婷在省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受访者 供图

不忘初心,与爱同行。有15年工作经验的她,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以健康为中心,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责任心、良好的心理素质周到地为患者服务。工作之余,她带领科室同事一道,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先后获得PICC(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专科护士资质和健康管理师资格,让自己成为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多元化复合型人才,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新技术新服务。“疫情防控还没结束,我要把这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扬到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去,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尽我的绵薄之力。”余翠婷说。(李枝端 叶惠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中心,患者,余翠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