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nd.fjsen.com  2020-12-01 08:06:23 苏晶晶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宁德市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审议《宁德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若干措施》,决定报市委深改委研究;审议通过《宁德市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宁德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宁德市人口普查工作高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巩固长短表登记工作成效,组织好普查数据比对复查,减少漏登、错登、重登等情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同时,要强化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基本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能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对照三年行动任务,精准落实整治措施,加强两轮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火灾源头管控、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要强化火灾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冬春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高度重视其它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宽城镇落户条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吸引更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有保障、能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6个专项整治,组建专家团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要加大城市违章搭盖、私自改建造、改变商业形态等打击力度,坚决遏制“两违”新增势头,加快消化历史违建,提升城市环境和安全形象。(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安全,会议,城市,加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