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县卫健局:攻坚克难 筑牢层层防线

nd.fjsen.com  2020-12-01 09:18:43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雪过后,山城寿宁的天气渐冷。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寿宁县卫健局全面落深落细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冬春季聚集性疫情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号令传到了寿宁。寿宁县卫健局及时召开卫健系统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制定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1月23日,寿宁县卫健局下发全员停止休假的通知,全县卫生医疗单位120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到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统筹协调过程中,寿宁县卫健局将卫健系统精干力量充实到该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各小组,调集全县医疗资源,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

“由于疫情发生之时正值春运期间,人口流动带来巨大防疫压力,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要求全县卫健系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防疫‘主战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寿宁县卫健局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寿宁成立县级疫情防控专家队1支、流行病学调查队伍15支、专业消杀队伍1支、采样队伍20支,全面落实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查农贸市场、超市、大型餐饮饭店等重点监管场所,检测食品样品、外环境样品;对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病人运转等防控工作和公共场所卫生健康管理等开展专项督查;组织150余名医务人员协同参与交通卡点、车站值守,排查车辆、司乘人员;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个人防护意识……

在医疗物资最为紧缺的阶段,寿宁县卫健局协同相关部门以排除万难的责任感四处筹集,累计调配各类医用口罩118万只、医用手套2.04万双、医用防护服1760套、一次性隔离服3660套、红外线测温仪1100个、护目镜990付、消毒液1431桶等,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提高传染病诊断防治能力,寿宁县卫健局尽可能加强疫情防治物资储备的同时,推进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2个、添置负压救护车2辆、建设负压病房6间、新增备用隔离病房39间。

正是得益于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寿宁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一例确诊病例。11月25日,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寿宁县卫健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对于这项沉甸甸的荣誉,寿宁县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以此为激励,持续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卫健,寿宁县,工作,肺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