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2020年国省道养护管理标准化示范专项现场会召开

nd.fjsen.com  2020-12-02 20:56:12 陈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日讯(通讯员 陈晴)12月1-2日,福建省国省道路面预防性养护管理标准化示范专项现场会在宁德霞浦召开,通过“现场观摩”、“全省国省道养护管理标准化交流会”两项议程,为全省普通公路国省道路面预防性养护实施标准及实施内容的统一与打造具有福建省特色的公路养护体系奠定扎实的基础。

1日当天,进行了会议第一项内容——现场观摩。福建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唐朝阳一行和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关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全省10个地市(区)公路局(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分管领导和工程部门负责人、部分代表共47人一同前往G228线霞浦三沙路段观摩路面预防性养护作业和该路段涵洞养护标准化实施情况。

霞浦公路中心养护作业人员在安全布控前提下,对裂缝修补、块状修复等3个项目进行现场演示,与会全员就宁德贯彻新时代绿色公路养护理念,实施水泥混凝土路面预防性养护过程所采取的措施、工艺、设备、材料等听取了介绍并交换了意见。“像这种小型压路机一定要有,因为我们很多都是小修小补。”“使用木锤敲打会让填料更密实....”观摩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观摩现场。陈晴 供图

观摩现场。陈晴 供图

据悉,宁德公路部门通过成本对比统计分析,发现同等投资条件下,白改黑可提升年度PQI值0.03,水泥路面改造可提升年度PQI值0.09,预防性养护可提升年度PQI值2.24,预防性养护效果是白改黑的75倍,并能有效降低养护成本。预防性养护作为经济适用型的养护方式,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为“养好路”提供更科学和可持续的发展途径。

2日上午,全省国省道养护管理标准化交流会召开,会议分析回顾“十三五”期间我省路况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路况提升交流讨论经验做法。结合各级公路部门实际情况,充分肯定并总结形成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五大创新”和“六个亮点”,深入分析当前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存在的8个问题,就今后普通公路标准化养护管理工作,强调要按照地方特点,优化养护工程管理政策;要主动作为,根据政策调整与地方做好协调对接;要完善计划管理,核备、核销工作,研究隧道养护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修订;要扎实完成桥梁专项行动、路面智慧施工、交通安全设施整治三个专项工作;要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养护管理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养护,公路,管理,路面,预防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