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nd.fjsen.com  2020-12-03 08:28:48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军队政治工作条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凝魂聚力,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党对国防后备力量的绝对领导。同时,要自觉把国防责任扛在肩上,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难点问题,不断增强遂行使命任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定位、新重点、新要求,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扎实抓好统战工作各项任务。同时,要加强宣传,推动形成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更加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作为“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推动条例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充分尊重和关心党员权利,重视处理和解决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示要求,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学生能力培养。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义务教育均衡、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战略意义和重要使命,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把这项固本工程、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铸魂工程抓实抓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少年,充分用好宁德特有的红色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帮助青少年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创造实践经验,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品牌效益。(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会议,教育,条例,推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