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水系综合治理,中心城区干成这样了……

nd.fjsen.com  2020-12-03 15:50:25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市东侨工业集中区鉴湖路南侧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已完成建设,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中。

宁德市北区污水处理厂 李民雄 摄

据悉,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1.58亿元,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出水执行一级A标准,三期扩建工程建成后,届时北区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量可达4万吨/日,将有效满足附近工业园区及居民生产生活不断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

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仅是我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部分缩影,今年以来, 我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全面铺开,截污纳管工程、雨污分流工程、管网修复工程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南大塘排洪渠及支流截污纳管完善工程;雨污管网修复工程清淤检测管道已全部完成;暗涵清淤工程已完成后山溪、后岗溪、坪塔溪、古溪溪暗涵清淤;住宅小区雨污分流已完成80个小区改造(不含立管改造)等,其余在建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中。(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程,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北区,扩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