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免费检查!东侨北部新区开展大型肺部健康筛查活动

nd.fjsen.com  2020-12-04 09:09:05 谢晨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大型肺部健康公益筛查志愿服务活动在宁德市东侨北部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省市专家走进东侨北部新区,免费为辖区居民做肺部CT检查,助力肺癌早诊早治。

本次活动由中国卫生初级保健基金会、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主办;宁德市中医院、东侨北部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德蕉城金北医院共同承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协办。义诊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省市医学专家为参检群众进行免费CT肺部检查,宁德市中医院海归肿瘤专家刘剑锋博士作为现场主诊专家,为所有筛查人员做结果诊断。同时,东侨北部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德蕉城金北医院还共同组织医生为群众进行内外科普检、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体检项目。

据了解,在我国多数城市,肺癌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癌症病种。这其中,诊断偏晚是最主要的因素。专家提醒,40岁以上,每年一次低剂量的胸部CT筛查,应该作为常规来进行。本次义诊为108名群众进行了免费肺部CT检查,活动受到现场居民群众的纷纷点赞。(闽东日报通讯员 谢晨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活动,东侨,免费,专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