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真棒!“90后”警务室获群众隔空点赞

nd.fjsen.com  2020-12-04 15:10:15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4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每日巡查的90后警务室民警,是真的伟大!”

近日,市民陈女士发了一则称赞90后警务室民警的朋友圈赢得众人点赞。原来,当天晚上11点,陈女士和朋友在宝信广场喝完咖啡出来,被一名醉鬼尾随追逐,惊慌失措的她们向沃尔玛广场跑去,快到CT酒吧门口时就看到90后警务室民警正在巡逻,回头一看醉鬼已不见踪影,陈女士不安的心终于放下,与朋友打车离开了,惊魂未定的她发了朋友圈表扬90后警务室巡防队。

全时空守护 提升群众“安全感”

虽然90后警务室及巡防队未直接帮助到陈女士,但夜幕中闪烁的蓝白相间的警灯、步履坚定的巡逻步伐织就了一张平安地网,给了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自五里亭派出所创建了“90后”警务室和巡防队相结合的“城市快警”新模式,这支队伍便坚持365天风雨无阻守护在繁华商圈。每晚20点到次日凌晨2点,队员们都会准时进行巡逻排查,紧守违法犯罪的“第一道防线”,有效提升治安管控能力及应急处突水平,用脚步丈量出“平安商圈”。

在这经营的娱乐场所,不再担心醉客闹事而造成人员受伤及物品损坏,商户们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场所经营上,因为有90后警务室巡防队不断创新警务模式和完善安保制度,以“一三五”快反速度,秒速抵达现场平息纠纷,将案发率降低到零,全程维护治安秩序;来这消费的群众人身安全有了保障,即使“酒过三巡”,巡防队都能及时发现、保护好醉客生命安全,及时联系家属甚至贴心安全送到家;周边居民不再因夜间小摊上高声划拳的嘈杂声而难以入眠,90后警务室总是能一一“摆平”噪音污染,还群众一片安宁的睡眠环境。今年以来,他们已接处各类求助、报警300余起,实现了警情现场处置率100%、嫌疑人现场抓获率100%、破案率100%,累计救助醉酒人员200余人,救助迷路老人儿童66人,解决噪音扰民事件35起,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零距离服务 赢得群众“信任感”

不仅如此,成立不足一年的90后警务室,获得群众满满的“信任感”。前不久,一商户的服装被偷,众人纷纷安慰她“不用担心,我们有90后警务室”。果然,90后警务室不负众望,在短短的一天之内查明了偷衣贼身份信息并及时抓捕归案。如此神速快破盗窃案,再次获得商户们的认可,在微信群里频频称赞。

现在的90后警务室已然成了商圈里的“金牌管家”,包揽下商圈的大小事情,只要群里有疑问或求助信息,即使在业务范围之外,队员们都能及时一一回应并给予群众满意的回复。商户们也习惯了“指尖微服务”带来的便捷,以往觉得小事都要跑派出所的麻烦,现在只要动动手指便能带来回应。“车停在门口挡住了”队员们马上查询车主信息通知将车挪走,“有两小孩在扶梯上玩耍”队员立即将小孩劝离扶梯旁带至安全地带,“iPad丢失了”队员连忙联系查看监控……

“他们定时出现的身影,让处理事情更简单更安心,‘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是他们给商圈带来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商户苏先生肯定的说。而今后,90后警务室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继续践行枫桥经验,守护一方安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警务,群众,巡防,女士,巡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