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警营开放日火热来袭 同学们大呼过瘾!

nd.fjsen.com  2020-12-04 17:01:22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cdb1f6d0ed30c7a912098a0b57cbe67f

东南网宁德12月4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警察叔叔,这个有什么作用呀?”“防弹头盔真的可以防弹吗?”在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里人头攒动,穿着黄色校服的学生们满怀好奇的围着警察叔叔问个不停。原来,这是五里亭派出所联合东侨巡特警、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警营开放日暨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向人民报告”主题宣传日活动,特别邀请了60余名东侨二小的师生们来近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并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知识盛宴。

12月3日下午,学生们陆续抵达沃尔玛四楼90后警务室大厅。在看到摆放整齐的各式装备后,学生们早已按耐不住好奇的心,迅速分队进行“围观”。在巡特警装备展示区域,民警向学生们展示了高倍望远镜、猫眼反窥视镜、拾音降噪通讯耳机、防毒面具、防爆头盔等各类特种专业装备的功能及特点,让在场的学生们大饱眼福。聚精会神听完讲解后,引得不少学生跃跃欲试。在民警的指导下,学生们小心翼翼的触摸着新奇的装备,两两一组戴上耳麦感受拾音降噪通讯耳机带来的神秘感,佩戴上防爆头盔及战术背心后的学生,着实体验了一把炫酷“小特警”造型。

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学生们正围着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宣讲员全神贯注的听着:发生火灾时,浓烟、刺鼻味道让人无法呼吸时,如何正确使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机进行呼吸。宣讲员还对灭火器材如何使用、消防战斗服如何阻燃、消防栓水枪水带如何使用进行细致讲解,学生们积极提出各种问题,宣讲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在一问一答互动中,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潜移默化的入心入脑。随后,宣讲员向学生分发了消防安全知识图册及消防钥匙扣。

在90后警务室里,民警为学生们播放了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创建商圈枫桥,打造平安东侨”宣传片及90后警务室原创歌曲《年轻的力量》MV,展现了三名90后民警及巡防队积极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用青春能量守护商圈平安。在观看反诈宣传视频后,民警告诉学生们天上没有掉下的馅饼,应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警惕心。在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之际,民警特别播放动画《宪法》,让学生们通俗易懂的了解宪法是什么、宪法如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活动结束后,民警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学生纷纷表示“太过瘾了,我不仅体验了炫酷的装备,收获了许多消防知识,更感受到了民警们为守护平安负重前行的不易、冲锋陷阵的辛苦。”

此次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深度开展“面对面”防范宣传,向师生们充分展示了东侨公安守护万家平安、履行神圣职责的坚定信念,让人民群众亲身参与、用心体验的互动活动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民警,装备,警务,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