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点头: “一人乐队”巡回宣讲 “茶语轻说”入耳入心

nd.fjsen.com  2020-12-07 08:04:48 朱乃章 蔡春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里在北京,十九届五中全会来召开。利国利民大事情,群众点赞都说好。优先农业和农村,全面推进大振兴。三农工作重之重,城乡一起共繁荣……”为了让更多基层群众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共享发展成果,福鼎市点头镇素有“一人乐队”之称的民间老艺人郑道颜,用方言说唱向当地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点头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郑道颜主动加入福鼎市理论宣讲轻骑兵——“茶语轻说”宣讲小分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以及乡村振兴、爱国卫生、移风易俗等有关内容,整合创作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说唱曲目。在点头辖区公园、凉亭内、广场旁、桥头边,郑道颜走街串巷,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说唱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小载体释放大能量,小切口阐述大精神。

12月6日,在巡回演出现场,群众围坐在一起,郑道颜端坐在特制的小木箱上,时而嘴含口琴、手拉二胡,双脚有韵律地踩着小木箱底部如琴键般的踏板,时而在乐器的伴奏下激情演唱。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锣鼓声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通过朗朗上口的说唱,迅速在小广场传播开来,引来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郑道颜表示,下一步他将整理更多宣讲材料,精心创作更优秀的说唱作品,准备进村庄、进学校进行宣讲。(闽东日报通讯员 朱乃章 蔡春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精神,五中全会,郑道颜,群众,宣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