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不是传奇!这里的农民哥就当了“老板”!

nd.fjsen.com  2020-12-08 08:35:15 李广 林铃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福安闽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钟长其正与几位工人装车刚刚采摘新鲜的“红美人”脐橙运回装箱(图),他既是这家公司的工人又是合伙的“股东”。二年前他与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该公司,每户认领35棵红美人脐橙,到水果季节,他就来公司“上班”。他说,只要有劳动力还能从公司多加一份额外的打工收入。

瞄准方向、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了解,这些年来,福安市紧抓“2+N”(茶叶、葡萄+其它产业)特色产业体系建设,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结对帮扶模式,全市58个集体经济组织和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800多户,实现户均增收7000元以上。今年产业发展项目达6417个,累计下拨产业扶贫发展资金1592万元,帮护贫困户达到2000多户。(闽东日报通讯员 李广 林铃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司,产业,贫困户,工人,合作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