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语言的力量!家庭教育专家面对面为您讲授“育儿经”

nd.fjsen.com  2020-12-09 08:16:2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蕉城区妇联联合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在蕉城一小多媒体功能教室开展了一场以“成就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学校有近120名家长一起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是蕉城区妇联组织的《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连日来,蕉城区妇联邀请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秘书长、家庭教育指导师郑如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傅雄森分别深入蕉城区赤溪中心小学、宁德七中、蕉城一小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在赤溪中心小学活动现场,傅雄森围绕“好思维,好人生”这一主题,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教育问题的应对、孩子成长中的三种主要品格、让孩子学会感恩等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在场的家长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赤溪镇松岭村党支部书记江细平听了讲座后表示:此次讲座让我明白了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今后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该校校长钟尧芳说: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做好了,对学校教育工作来说就是事半功倍的事情。

在蕉城一小活动现场,郑如星从语言的力量、赞赏与批评、父母的学习成长三个方面阐述了成就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小故事揭示道理,从亲子的日常沟通中点点滴滴的渗入语言的魅力。许多家长在听了讲座后都表示受益匪浅,有一位家长说:“听了郑如星老师的精彩讲座,感受最深的是六个字:好好反思自己。”

宁德七中校长陈细兵表示,《条例》从家庭尽责、学校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等方面对家庭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从立法层面进行了规范。从学校指导这个点出发,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规律,把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放在家庭教育的重要位置。

蕉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主题宣讲系列活动,让广大家庭更加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更多的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促进全区家庭教育工作健康发展。(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家庭,教育,讲座,孩子,蕉城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