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齐刷刷长出来!古田首个鹿茸菇标准化生产基地投产

nd.fjsen.com  2020-12-09 10:35:11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记者走进古田县珍菌子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只见一排排坐落有序的标准化菇房映入眼帘,一朵朵漂亮的鹿茸菇在恒温恒湿的菇房内茁壮成长,菇香沁人、生机盎然。

标准化菇房

珍菌子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位于平湖镇赖墩村乔西自然村,是古田县首个引进鹿茸菇种植技术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也是古田县标准化菇棚改造示范点之一。项目总占地面积48亩,分两期建设200间标准化菇房,目前已完成一期140间菇房建设,已生产菌包100万袋。12月底可生产菌包200万袋,预计产值8万元/天。项目竣工后可实现日产菌包4万袋、年标准化栽培5000吨鹿茸菇。

鹿茸菇

工人正在打包鹿茸菇

“我们建的这个标准化菇棚分为内外棚,每间外棚内搭建两间内棚,并配套安装智能环境控制系统,包含制冷机、加湿机、自动循环机等,具有良好的通风、保温、保湿性能,夏天隔热,冬天保温,有效保障食用菌生长环境稳定,大幅提升菇棚的抗灾能力,切实提升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水平。”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统一标准建设,改变传统菇棚杂、乱、差的局面,并且由于使用环保器材,大大减少秸秆、林木等资源浪费,进一步减轻菇棚对环境的影响。

近年来,古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用菌科研开发和传统菇棚提升改造,通过与高校开展校地合作提供强力技术支撑、制定三年10000间食用菌标准菇房提升改造目标、出台《古田县标准菇棚建设、验收与补助办法》等措施,进一步强化项目引导,截至2019年底,全县折合完成农村食用菌标准菇房改造2239间,兑现项目补助资金约2600多万元。(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用菌,标准化,项目,生产,鹿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