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福鼎举办扆山诗画作品展深受群众欢迎

nd.fjsen.com  2020-12-10 11:28:44 吴永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12月10日,福鼎市文化馆举办的扆山诗画作品展拉开了序幕,吸引众多城乡书画爱好者、群众参观,深受群众欢迎。

展览现场。吴永勇供图

展览现场。吴永勇供图

此次展览共展出49幅近年来扆山书院会员创作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用色笔触自然、创作笔墨简练、意境淋漓尽致,书画家们以新时代的视觉观察来表现生活,营造了诗画的审美情趣。

展览现场。吴永勇供图

展览现场。吴永勇供图

据了解,福鼎市点头诗人朱挺光生前感慨于家乡人俊山水,特作《扆山十二景》十二首诗,以抒爱乡情怀。诗句走马平仄,字词优美,画面感强。为此扆山书院会员依据朱挺光诗对点头景色的精彩描述,并进行实地考察采风,开展了一次为十二景诗句配画的创作活动和以十二景诗句为内容的书画创作活动,并将此次诗画作品展视为扆山书院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之一和向社会所做的一次工作汇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诗画,书院,创作,书画,吴永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