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打造锆镁产业集群

nd.fjsen.com  2020-12-11 08:16:27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在寿宁县南阳镇的宁德锆镁新材料产业园,三祥新材携手宁德时代等4家企业共同投资的镁铝合金项目建设现场十分繁忙。该项目是在市委、市政府牵线搭桥下,推动寿宁融入全市大产业链的谋篇布局。

近年来,宁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加快跨越式发展”,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山海协同发展格局,为全方位推动宁德市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去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今年1-9月,我市GDP增长5.6%,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的设区市,规上工业、财政两项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名列全省各设区市首位。

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四大主导产业的全域化布局,为山区县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去年以来,寿宁围绕三祥新材产业链延伸拓展做足文章,随着液态金属、纳米氧化锆、镁铝合金、镁合金等项目落地,相关新材料在军工、航天、5G、建筑、医疗、体育等领域延伸拓展,锆镁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崛起。

三祥新材科技园生产车间。龚键荣 摄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链,发展,项目,企业,新材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