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释放心理能量,积极健康备战”宁德市开展中高考考生及家长助力公益讲座

nd.fjsen.com  2020-12-11 08:23:22 来源:宁德市科协  我来说两句

2020年岁末之际,距离毕业班的升学考试仅剩半年时间,初三及高三段学生进入了冲刺期备考状态。伴随着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与日俱增,一些学生表现出疲劳、紧张、烦躁、焦虑、压抑等情绪,影响考前复习和应考潜能的发挥。家长也陷入紧张、焦虑、无措等情绪状态,影响亲子关系和考生的备考状态。为此,开展学生及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成为学校教育工作的迫切需求。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两位名师在宁德一中及蕉城中学分别开展了3场中高考助力公益讲座,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的认识压力,了解压力产生的来源,掌握能量转换、压力调节和亲子沟通的实用技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资深中高考助力师 李芳老师蕉城中学讲座现场


广东公共频道特聘讲师 资深青少年心理专家 陈发权老师宁德一中讲座现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资深中高考助力师 李芳老师一中讲座现场


在家长讲座上,家长们时而欢笑阵阵,时而频频点头,时而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老师的授课内容。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围着老师咨询自己的困惑。在学生讲座上,孩子们的激情被点燃,梦想被唤醒,变个体为团体,化压力为动力,眼里满是感动和坚毅。当那个瘦弱的男孩站上讲台说“我的名字叫冯皓,我读了2百多本历史书,知道近代中国的屈辱源自于科技的落后,我希望自己能考进理想的学校报效祖国”的时候,当他大声喊出“厚德博学,强军兴国”的时候,我们清晰的感受到他心底的那份来自于信仰的力量。

现场捐赠仪式

爱心企业宁德宝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宁德市慈善总会“研学教育公益专项基金”捐赠5000元人民币,作为本次活动经费。

据了解,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之“玫瑰青少年绽放计划”由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主办,蕉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研学教育公益基金协办。旨在通过多方位的心理教育、健康咨询和心理辅导,帮助和引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而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在遵循未成年人心理发展规律的前提下,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构建以学校为中心,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网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心理,学生,家长,讲座,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