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真好!这个社区,人人都有免费“家庭医生”

nd.fjsen.com  2020-12-14 15:34:53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杨阿姨,您最近感觉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12月13日上午,金涵小区一期“兼合式”党支部书记李秀坤和一名党员志愿者,再次来到小区居民杨阿姨家中,耐心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

84岁的杨阿姨是一名独居老人,去年不慎摔伤后,行动就不很方便。上周末举行的义诊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得知她近期卧床不起,便为杨阿姨提供了上门服务,此次活动中继续进行了跟踪随访。随后,李秀坤和志愿者为杨阿姨量血压、测血糖,并科普了健康知识。“谢谢你们!你们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医疗服务,真是让我觉得温暖又贴心。”这让杨阿姨十分感动。

12月13日,宁德市蕉城区金涵畲族乡金溪社区金涵小区一期“兼合式”党支部与宁德蕉城金北医院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医务志愿者在金涵小区一期红色驿站内开展了卫生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医务志愿者们为前往就诊的居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科普卫生常识,并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慢性病、常见病等疾病的预防、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最近这段时间,每个星期都能来这里检查身体,真是太方便了!”居民李大爷说道。

据了解,“兼合式”党支部是以“兼容并包、合心合力”为原则,在不转移原党员组织关系前提下,将生活在同一区域的党员组织在一起,整合建立的“功能型”党组织。此次活动是金溪社区金涵小区一期“兼合式”党支部今年11月份成立以来组织党员开展的第三次义诊活动,该党支部利用周末空档,把该社区有爱心、乐于奉献的医护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计划每周星期天定期开展义诊,为社区奉献一份力量。(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阿姨,志愿者,活动,党支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