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泌尿系结石全程化管理培训班在闽东医院圆满办班

www.fjsen.com 2020-12-17 09:45:59 李国敏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由闽东医院主办的泌尿系结石全程化管理培训班(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在闽东医院隆重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培训班邀请了在国内知名的泌尿外科专家,包括薛学义、邢金春、向松涛、康健、陈斌、李毅宁、熊云鹤、段先忠、陈剑晖、杨泽松、廖尚范、罗广承、李超等教授30多人,大咖云集,线上线下双会场吸引了省内近百名泌尿外科医务人员前来参会,线上浏览量达7000多人次。

培训班开幕式由福建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会长薛学义教授、宁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惠长教授、闽东医院院长刘昌明教授、华东结石防治联盟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邢金春教授分别致辞,指出培训班旨在推动宁德市泌尿系结石诊疗水平、促进各级医疗机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广泌尿系结石病新理念、新技术的应用,将为参会学员带来前沿、丰富、实用的学术内容。

开幕式结束后,30多位专家聚焦热点难点,就泌尿系结石领域最新进展、诊疗体会、前沿技术、规范操作及并发症预防进行精彩学术报告,讲题包括《泌尿系结石发生的相关基因研究》《高通量测序在尿路结石中的应用》《泌尿系结石成分分析与治疗策略》《上尿路结石治疗策略的选择》《尿路结石的分析与预防》《复杂性肾结石PCNL通道建立策略》等,内容精彩纷呈,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学术盛宴。闽东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薛清平作《臀部入波体外碎石的体会》主题报告,结合自身对臀部入波体外碎石的治疗经验,谈了治疗体会。另外,专家与学员们就泌尿系结石的规范化诊疗、用好经皮肾镜、规范操作输尿管软镜、预防经皮肾镜手术并发症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班学术讲座精彩纷呈、讨论环节热烈严谨、专家们教学相长,学员们锐意进取,为泌尿外科医务人员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学术平台。培训班整个过程学术氛围浓厚,达到预期效果,以创新务实、开拓进取专业精神,为进一步提高福建省泌尿外科在泌尿系结石诊治方面的学术研究水平注入新活力。(泌尿外科 李国敏)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