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举行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签约授牌仪式

nd.fjsen.com  2020-12-18 09:36:27 肖绿绿 陈丽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丽芳 肖绿绿)12月17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第三批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签约授牌仪式举行。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美苗受邀出席仪式,并与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一同授牌,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光辉主持会议。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此次签约授牌的名医“师带徒”工作室项目有:耳鼻咽喉科与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王海波教授团队成立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王海波名医“师带徒”工作室,胸心外科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康明强教授团队成立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康明强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产前诊断机构、产科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徐两蒲教授团队成立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徐两蒲名医“师带徒”工作室。

为第三批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授牌。 

“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通过名医‘师带徒’柔性引才措施,推动域外人才‘高位嫁接’,快速提升了我市医疗技术水平,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王美苗表示,希望名医专家积极发挥所长,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多出点子、多奉计策、多添动力,也希望宁德市医院将名医工作室作为提高医院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把临床、科研和人才三大要素紧密结合,推动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满足群众对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需求。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发言。

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美苗发言。 

仪式上,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党委副书记郝宗山代表发言。他表示,名医工作室签约合作后,双方将在重点专科建设、学科规划管理、医疗能力提升、临床科研改进、学员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有力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和治疗的均质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闽东地区医疗水平。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党委副书记郝宗山代表发言。 

据了解,2018年至今,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此前已经分两批次与北京、上海等地的八个高水平医院专家团队成立了“师带徒”工作室,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已经初见成效,此次名医工作室的签约,对进一步提高医院医、教、研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保障工作室的良好运行,医院先后制定了《宁德市医院名医工作室管理办法(修订版)》、《关于下达2019-2020年度宁德市名医师带徒工作室项目配套经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自成工作室立以来,在省内外知名专家团队的通力合作下,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成立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三都澳人才计划”的意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宁德市人才战略工作的重要举措。”陈子春说,医院将继续借助各个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技术力量,通过“传、帮、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不断提高临床学科建设能力和科研创新水平。医院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工作室建设提供基础支撑、保障平台和配套工作等条件,进一步推动“健康宁德”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闽东群众。

王海波名医“师带徒”工作室。

康明强名医“师带徒”工作室。

徐两蒲名医“师带徒”工作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室,医院,名医,医疗,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