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卫健委:以“四个一”制度要求增强对离退休干部关心关爱

www.fjsen.com 2020-12-18 11:19:14 宁德市卫健委人事科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市卫健委出台《关心关爱离休干部管理制度》,加强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关爱。

一是“一人一结对”。由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名离休干部,向离休干部发放《结对联系卡》,并注明结对班子成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随时联系,及时为离休干部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一人一档案”。为每名离休干部建立《离休干部服务记录档案》,在服务过程中详细记录离休干部生活、学习、参加社会活动、健康状况等,并记录离休干部需要代办或反映的事项,力所能及帮助解决。

三是“一年一走访”。结对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联系结对对象一次,每年至少到其家中走访一次。

四是“一事一商议”。与离休干部所在社区建立日常联系沟通机制,在上门走访过程中,发现离休干部身体健康等问题或重要建议,反映情况一时无法解决时,及时向所在社区反映,双方进行沟通协商研究解决。

此外,对家住外地的离休干部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并带去了2021年春节慰问金。主动为离休退休干部订阅福建老年报一份。进一步增强了老干部的组织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

在今年的重阳节,市卫健委还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活动,带领20余名退休干部职工参观了宁德新能源公司、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等。退休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对宁德经济发展的新认识,对活动的开展表示满意。(宁德市卫健委人事科)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