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赴蕉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nd.fjsen.com  2020-12-19 12:47:19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学深悟透 凝聚力量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12月18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赴蕉城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市领导兰斯琦、陈其春、刘国平参加活动。

在蕉城区七都镇北山村,郭锡文与区、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坐在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思路和举措。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各地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郭锡文强调,北山村要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细化发展规划和阶段性方案,狠抓落实、创新作为,努力打造成为全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示范村。要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因地制宜发展水果、畲药等特色产业,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带动乡村经济增长,促进群众致富增收。要营造更为浓厚的畲村氛围,通过畲歌畲舞文化演出和畲族文化展陈等形式,全方位展示畲族历史文化和村庄变迁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要大力培养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营造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致力打造闽东特色乡村振兴的典型。(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乡村,振兴,重要,五中全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