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中国银行:践行“两山”理念 赋能绿色发展

nd.fjsen.com  2020-12-21 15:34:40 来源:中国银行  我来说两句

12月11日,《关于共同筹建“两山绿色金融学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标志着中国银行凝聚合力促进国家绿色发展又一重要举措落地。根据协议,各方将围绕绿色金融课题研究、品牌论坛、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贡献者、推动者和受益者。中国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工作,积极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战略推动和顶层设计,通过设立绿色金融管理委员会,制定《绿色金融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措施,确立了绿色金融的长效发展机制和中长期目标,将绿色金融理念内化于全行经营管理与业务发展的各个环节,积极支持地方绿色发展。

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支持地方绿色发展的过程中,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助力浙江、江西、新疆、广东等试点区域绿色发展;大力开展绿色产品创新,围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消费金融、绿色保险等领域不断探索。11月12日,中国银行与湖州市政府、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达成了建设“两山绿色金融学院”的合作意向。此外,中国银行还主承销我国首笔绿色建筑熊猫债承销绿债,在“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成功打造了安吉“白茶金溯卡”项目,在广州花都地区成功销售环境污染责任险等;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主动参与绿色金融国际合作与实践,如在中银香港设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开展可持续发展业务工作,中行伦敦分行对金融业务的气候风险进行了评估与管理,积极探索推动全球的绿色金融工作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绿色,金融,发展,中国银行,理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