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两面锦旗,道出浓浓警民鱼水情

nd.fjsen.com  2020-12-21 21:18:22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12月17日,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格外热闹,两名“90后”警务室民警在同一天收到了两面锦旗。一面是民警邹建明在近日的一起寻衅滋事案办理过程中公正执法、办事高效,获得了群众高度认可;另一面却要追溯到年初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春节期间,民警林恩铭不遗余力地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时隔11个月后,康复的患者家属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这两面红彤彤的锦旗,让在湿冷的寒冬里坚守岗位的民警们倍感温暖。

冲破重重困阻成功送患者就医时隔11个月获赠锦旗

“像你们这么尽心尽责的民警真的非常少了,你们很优秀,非常感谢……”12月17日,肖某的爷爷激动地紧握着民警林恩铭的手不停言谢,并送上了一面“热心为民 尽职尽责”锦旗。

肖某的爷爷给名警林恩铭锦旗

大年初四那天,民警林恩铭像往常一样在所里值夜班。当天早上七点,即将结束值班换岗休息的林恩铭接到110指令称:某小区有一名精神病患者病情发作,砸烂家里的电视,还动手打家属。民警林恩铭立即带队赶到现场,安抚患者肖某情绪后将其控制住,并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

因当时正处于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宁德市康复医院门口已拉起隔离带,不再接收新的精神病患者。肖某父母听闻后心急如焚。林恩铭急群众之所急,在与工作人员一番沟通无果后,立即将情况上报领导,申请支援。经上级部门与相关单位近5个小时的密切协调,最终康复医院同意接收肖某。期间,林恩铭一直陪着患者肖某,肖某也渐渐安静下来,并拉着民警的手说“你们好辛苦呀,等我出院了一定要去看你,带上好多好多口罩。”

转眼间,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康复出院的肖某没有忘记11个月前民警不遗余力的林恩铭的帮助,要求爷爷一定要替其去派出所谢谢林恩铭。12月17日,肖爷爷及其家属来到五里亭派出所,将制作好的锦旗送给林恩铭,并对全所民辅警表示感谢。

围观吵架被殴打民警公正执法获赞誉

“感谢您的公正执法,让事情得到快速解决,也让我们顺利得到赔偿,非常感谢!”,12月17日,市民郑某来到五里亭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交到了民警邹建明手中。

市民郑某给民警邹建明送上锦旗

11月8日凌晨,刘某兄弟二人酒后因家庭琐事在东侨区联信财富广场某店铺外大声吵架,此时身处隔壁店铺的郑某等人出于好奇闻声出来观看。刘氏兄弟见状,大骂围观者,并借着酒意将围观的郑某及其朋友三人打伤。民警邹建明立即出警控制事态,并迅速着手案件侦查工作。12月9日,嫌疑人刘氏兄弟二人因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

期间,民警邹建明通过多种渠道劝说刘氏兄弟主动投案。在邹建明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耐心劝说后,刘氏兄弟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主动投案。邹建明又马不停蹄地对民事赔偿部分进行细致调解。最后,刘氏兄弟向受害人郑某赔礼道歉,取得被害人谅解,双方成功达成赔偿协议。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这两面温暖的锦旗,正是五里亭派出所民警们无私奉献、一心为民换来的最高评价,同时,这也将激励全体民辅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全力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以“平安+满意”为目标,凝心聚力共筑警民鱼水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林恩铭,锦旗,患者,肖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