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医疗安全(纠纷)专题会议暨法律法规培训会

www.fjsen.com 2020-12-22 16:13:07 王超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意识和医疗质量安全意识,规范医疗行为,加强执业风险防范,降低医疗纠纷发生率,保障医疗安全。12月18日,闽东医院举办医疗安全(纠纷)专题会议暨法律法规培训会。闽东医院副院长肖建宏等院领导以及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及全院医师400多人参会。会议由医患关系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郑锦利主持。

会上,郑锦利副主任首先通报了2020年全院医疗纠纷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杨春治作《民法典-医疗损害责任》主题讲座,以案说法,他结合司法判例对医疗行为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分析,并就十八项核心制度中容易引发医疗纠纷的要点进行提示,提出了操作性建议。肖建宏副院长总结发言指出,有效防范医疗纠纷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时刻绷紧“医疗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质量管理,思考工作中存在的缺陷,从中吸取教训,有效防范,杜绝同类事件的再发生。(医患关系协调办公室 王超)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