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以案为鉴作载体 多方宣传守好反诈基本盘

nd.fjsen.com  2020-12-22 17:24:12 翁书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2日讯(通讯员 翁书彬)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手段翻新的实际,宁德市公安局九都派出所持续深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维护辖区社会经济稳定安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反诈氛围。九都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店、村民活动中心、村居公开栏等地,通过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特点及相关预防措施。

二是以案为鉴强化警惕心理。九都派出所民警选取典型案件,隐去受害人信息,将经过描述清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提醒广大群众一定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三是精准宣传保护重点群体。由于中老年群体防范意识普遍薄弱,民警有针对性的在村集体活动室、老年活动中心开展防诈骗知识的普及,告知老年人收到诈骗信息、陌生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此类信息要做到不理睬、不相信、不联系,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九都派出所将持续采取多种方式、多项举措精准宣传,持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觉悟,守好全民反诈基本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诈骗,宣传,九都,群众,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