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头盔戴与不戴啥区别?这三个实验生动地告诉您……

nd.fjsen.com  2020-12-23 08:46:52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2日,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主办的“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2020年宁德市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华侨小学举行。

活动中,利用“课件+互动+实验”全新模式,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巡回课堂”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切身感受佩戴头盔重要性。课堂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民警精心准备“一盔一带”典型案例和安全小实验视频,组织师生观看并详细讲解安全头盔和安全带重要性。

随后,民警通过趣味互动式问答寓教于乐,让学生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最后民警带着师生来到学校操场,提前准备了三个模特,分别为不戴头盔、戴半盔和戴全盔的模特,一辆小车以20码速度分三次撞击三个模特,让学生们近距离观看,通过未佩戴头盔模特和正确佩戴头盔模特的受伤情况,来教育孩子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让同学们亲眼所见深刻体会未戴安全头盔一旦发生碰撞而引发的危险性,让他们明白切身体会 “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头盔,安全,重要性,一带,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