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破解村镇银行发展困难 服务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0-12-23 11:18:10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差异化服务乡村振兴、构建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兴业银行银银平台通过同业合作与“金融+科技”的有效融合,帮助农村金融机构破解经营发展面临的支付难、科技难、理财难、资金难等“四难”问题,增加农村金融有效供给,促进金融支农、金融扶贫资源不断增加。

2015年12月24日开始运营的湟中三江村镇银行注册资金仅为6000万元,设有营业部、业务部、风险管理部、综合管理部、会计财务部等五个部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一定程度上填补着湟中区农村金融服务的空白,同时还增加了对农村的金融支持力度。

家住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上五庄镇的马贵生从事牦牛育肥行业多年,因资金困难,于2019年9月在湟中三江村镇银行申请贷款用于牦牛育肥,由于借款人养殖地点位于山区,道路崎岖,车辆无法通行,湟中三江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王永升徒步近2公里到达牦牛养殖圈舍,调查完毕后,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发放贷款,及时的帮助客户解决了资金问题。

然而,湟中三江村镇银行的成立起初并不顺利,仅仅系统建设费用就高达600万元,建设的时间更是漫长。湟中三江村镇银行行长马全林说:“后来和兴业银行西宁分行沟通后,为我们免费铺设系统,如今每年都只需要100万的维修运营费。”

据了解,兴业银行所铺设银银平台通过科技输出,不仅提高其科技治理水平,还避免了科技系统重复建设,有效节约成本。马全林说:“节约下来的费用便用于利率水平上,全国村镇银行的普遍利率在12%至18%左右,而湟中三江村镇银行普遍利率仅为6.8%左右。”

马全林告诉记者,通过银银平台,代理接入人行大小额支付系统、网联平台、超级网银、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等金融基础设施,提供高效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帮助中小金融机构突破支付结算瓶颈。“我们村镇银行的卡在可以全国任何一家银行都可享受存取款的服务”。

此外,银银平台于2017年创新推出的“财富云”合作模式,将兴业银行强大的资管能力与合作机构销售渠道相对接,将优质、合规的财富管理产品及配套服务延伸至农村和贫困地区,使农村居民可以获得与发达地区同等的理财选择,为农村居民增加财产性收入创造便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银行,金融,三江村,系统,农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