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如何与孩子更好沟通?家庭教育专家对您说……

nd.fjsen.com  2020-12-24 16:01:57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由宁德市妇联主办、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协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建行宁德分行、中行宁德分行等企业,200多名员工现场聆听了讲座。

在建行宁德分行活动现场,讲座邀请了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秘书长、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指导师郑如星作为主讲人,围绕“造就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这一主题,从语言的力量、赞赏与批评、父母的学习成长等方面阐述了良好的家庭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讲座现场气氛良好,授课老师与家长不时互动,使该行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吸取到家庭教育的精髓。

“孩子的童年是一场单程旅,缺失了永远无法弥补,作为年轻的妈妈我对孩子的教育有不少困惑,今天听了这个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以后一定要转变观念,多关注家庭教育,提升自身与孩子的沟通能力,期待下次有更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一位年轻的家长说到。

在中行宁德分行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傅雄森以“如何建立积极的人生信念”为主题,围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出台的意义和主要内容,从孩子出现的问题、“问题孩子”眼中所害怕的父母类型、父母要先改变自己再改变孩子等方面进行讲解,用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破解家庭教育内涵,引导父母树立积极的人生信念,培养正确的学习认知,从而正视与孩子的关系,科学教育孩子、建设幸福和谐家庭,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我们企业在日常工作中更多关注的是工作和技能培训,今后我们更要支持企业员工经营好家庭。”中行宁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宁德市妇联、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为中行员工提供了一次家庭教育方面的学习交流机会,传授了父母与子女的沟通交流技巧,拓宽了父母在子女教育的路径和思路,中国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做好员工工作,倡导家园文化,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增强员工的幸福感。

据了解,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企业,是市妇联组织的《福建省家庭家庭促进条例》宣讲暨家庭教育百场公益讲座“五进”系列活动之一,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实施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服务“五进”活动,使科学家教的理念、方法深入千家万户,让广大家长知晓、掌握科学育儿知识,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提升家庭文明素养,努力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营造有利于未成人成长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家庭,教育,孩子,讲座,员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