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发改委:构建长效机制 营造诚信氛围

nd.fjsen.com  2020-12-25 14:56:51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宁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宁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城市信用监测,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交易成本进一步降低。

诚信体系建设,数据资源是第一步。去年以来,我市开展新一轮法人、自然人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工作,完善公共信用信息管理,修订《宁德市公共信用信息征集目录(2019年版)》,促进信用信息资源整合,建立和归集各领域信用记录,截至目前,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共收集各类信用信息约1.16亿条。

大数据支撑,制度提供保障。我市印发实施《宁德市守信激励创新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修复及自动履行联合正向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工作措施》等一系列信用制度文件,实现社会信用体系21个领域信用制度全覆盖。实施市、县“双公示”信息全面覆盖,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到应公示尽公示,在信用宁德门户网站累计公示“双公示”信息约11.83万条。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企业信用承诺和风险提示。组织企业开展主动公示型、行业自律型和信用修复型信用承诺,并将信用承诺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作为对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实施行业信用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目前,已累计公布企业信用承诺书2.48万家、风险提示1209条。

诚信体系的有效建设推进,优化了企业的融资环境,在此基础上,我市大力推广“信易贷”融资。“我们还印发《关于对接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全国信易贷平台)宁德站的通知》和《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宁德站累计注册企业数2287家,融资需求2275笔,正在对接585笔,成功授信1285笔,需求金额126.43亿,意向金额7.17亿,授信金额34.47亿,23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共计发布金融产品89个,在全省设区市中综合排名前列,有效缓解了我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疫情影响期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游铃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用,企业,融资,信息,体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