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推进减费让利 助力普惠小微企业稳发展

nd.fjsen.com  2020-12-26 11:32:34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金融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多措并举为普惠型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增量、降价、提质、扩面”。

今年福建省设立两期各为100亿元贷款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对中小微企业提供不超过1年期的优惠利率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自6月17日首笔纾困贷款成功落地以来,该行已累计为43家企业发放纾困贷款60笔,金额共计2.5亿元,投向行业涉及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企业实际承担贷款利率低至3.35%,目前该行纾困贷款发放金额居宁德市银行机构首位。

据了解,今年该行还进一步加大了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政策倾斜,出台了关于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具体措施,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1至11月,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3.85%,较年初下降170BP。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9家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优惠1025.2万元,有效减轻普惠小微企业付息成本。

在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断下行的同时,该行还主动减费让利,在强化落实“两禁两限”收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收费减免项目范围,对一些特定对象和弱势群体也实行服务优惠和减费让利。截至11月末,该行已累计为297家企业减免中间业务服务收费1151.02万元,其中小微企业95家,减免金额374.96万元。为进一步压降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该行还主动承担小微企业贷款抵押评估费、登记费等。截至11月末,已累计为33家小微企业承担抵押评估费16.4万元、为45家企小微业承担抵押登记费3.64万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尤其凸显。该行聚焦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断点和堵点,加大“连连贷”等无还本续贷产品投放,扩大无还本续贷规模,有效缩短企业融资链条,缓解企业到期还款压力和解决企业“过桥”资金筹措难、成本高等问题。截至11月末,该行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7亿元。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10亿元,较年初新增3.47亿元,贷款增速51%。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当地实际持续完善相关措施,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用实际行动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普惠小微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贷款,普惠,累计,今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