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家乡好人点赞!宁德好人榜12月点赞评议开始

nd.fjsen.com  2020-12-28 11:50:2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宁德好人榜12月点赞评议已开始。

看看我市入选的都有谁:柘荣县吉祥室内门业经营部店长谢海燕、霞浦县心连心慈善协会溪南分会会长林玲、霞浦县志愿者协会会长江鹏、城南中心小学护童督导队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

宁德市蕉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左二昭、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民警邹建明、寿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副主任科员钟松青、古田县档案馆业务指导股科员熊银花、屏南县文化馆馆员潘国旗、霞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黄友坚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

蕉城区赤溪镇夏村村村民周彬、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副庭长、二级法官郑新星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候选人。市民可关注“文明宁德”回复“点赞好人”,或点击菜单栏“互动”栏目下的“宁德好人”,进入点赞页面为这些候选人点赞打CALL,宁德市委文明办将综合事迹材料和点赞情况确定“宁德好人榜”月度好人并择优向省委文明办推荐。

 助人为乐候选人 

谢海燕,1981年9月出生于柘荣县,现为柘荣县吉祥室内门业经营部店长,柘荣县活跃社会组织——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简称“柘友爱”)骨干。“柘友爱”是柘荣县最活跃的民间社团组织,专注于公益国学教育、一元志愿服务、助学助老济困等志愿服务行动。谢海燕与丈夫都是柘友爱骨干会员,几年来,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70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先后被评为柘荣县爱心商家、优秀青年志愿者、最美家庭。

林玲,女,霞浦县心连心慈善协会溪南分会会长。溪南分会成立于2017年12月8日,至今已做了近3个年头。近3年来,由溪南分会长林玲带领下队伍逐步壮大,目前已有2百多人参与分会,其中分会骨干人员31个,为充分培养青少年服务社会、关爱社会的善心,共吸纳了溪南镇第九中学志愿者十余人。截至目前分会已安排下乡慰问孤寡老人50余次,捐助助学14次,资助老人、贫困家庭共计60余户。

江鹏,男,霞浦三沙人,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他既是共青团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宁德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三沙镇人大代表,也是霞浦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霞浦县光影温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霞浦三沙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团长、三沙镇中心社区两委成员、团支部书记。善良、好学、上进、诚信、敬业、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活动策划执行能力以及较好的个人亲和力,热心公益事业。

城南中心小学护童督导队,这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孩子们上学的日子里准时出现在宁川路城南小学路段,一天三个时段,风雨无阻地为孩子们的上放学路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她们都是学生家长,迎寒送暑,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只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成长环境。

敬业奉献候选人  

左二昭,女,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宁德市蕉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分管的人事人才等多项工作。她在从事人事人才工作的23年里,踏实钻研,认真负责,在领导岗位上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用慧眼为蕉城区辨识人才,挖掘人才,引进人才,为蕉城区的人力资源工作夯实了人才基础。先后获得省人事系统先进个人、蕉城区个人嘉奖和蕉城区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

邹建明,男,1998年10月生,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民警。自从海防转警后,他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从“橄榄绿”变成“藏青蓝”,化身警营尖兵,爱岗敬业、公正执法,用青春热血浇筑一方平安。他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扶民之策,力行利民之举。他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工作之风,让商户和百姓们竖起大拇指称赞。钟松青,男,1974年11月生,畲族,中共党员,寿宁竹管垅人,现任寿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副主任科员,二级警长。1996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芹洋、清源、南阳、大安、托溪派出所工作。钟松青同志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全部精力献给了公安工作。近年来他践行科学发展观,虽然身体患有痛风,每逢变天就会腿痛,但是他在工作中舍身忘我,在群众需求中保驾护航,排忧解难,多次获得荣誉,先后被评为县局嘉奖三次,评为优秀公务员一次。

熊银花,女,1991年11月生,中共党员,古田县档案馆业务指导股科员,现任吉巷乡兰溪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两年多以来,她始终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如今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事迹先后被山水悠悠怡然吉巷、古田组工、古田发布、福建驻友、宁德人民广播电台等各级媒体转载报道。

潘国旗,男,1987年2月出生,屏南县文化馆馆员。曾获得县“先进个人”“优秀个人”奖,创作歌曲《畲乡的春天》2019年获宁德市“我最喜爱的畲族民歌”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获“优秀创作奖”;《滴水穿石》2019年福建省艺术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指挥多个合唱团获省、市金奖;指导学生参加声乐比赛获金、银奖等。

黄友坚,男,霞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雷锋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他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他却代表着最朴实无华的求真务实精神,他就是爱岗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候选人:周彬,女,蕉城区赤溪镇夏村村村民。“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周彬的婆婆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媳。每一天每隔两三个小时,周彬就要为瘫痪在床的婆婆翻身、拍背、洗脸、喂饭,不分日夜。每日送小侄女上放学,照顾一家人的起居生活,这是赤溪镇夏村村的一名普通家庭主妇周彬的生活。五六年来她始终陪伴着瘫痪在床的婆婆,照顾着小侄女,用柔弱的肩膀,为家撑起了半片天。

郑新星,女,汉族,1984年9月出生,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副庭长、二级法官。近年来,她获得“全省法院少年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宁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宁德市2011-2015年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她的家庭在2019年12月获得“宁德市第六届最美家庭”荣誉称号。(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宁德,宁德市,好人,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