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12-29 08:16:11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严防死守 落细落实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8日,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胡楠、毛祚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元旦、春节“两节”来临,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结合宁德实际,强薄弱环节、堵防控漏洞、补工作短板,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餐饮、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防控意识,确保所有服务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规范佩戴好口罩;坚持“人物同防”,确保冷链食品及入境物流“逢进必检”,建立健全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体系,严控“由物输入”风险;加强车站、码头、学校、电影院等场所消杀,落实好“测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抓好外籍货轮、修造船、渔船等三类船只风险点管控,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筑牢水路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海上境外疫情“零输入”。要突出防控工作重点。盯紧冬春季特别是“两节”期间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及重大活动,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督指导,严格审批各类迎春活动,倡导取消企业尾牙、群众聚会聚餐活动,落实各村(居)返乡人员报告制度和核酸检测工作,科学安排学校及企业错峰放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绝对安全。要抓紧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国家和省里有关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部署要求,科学制定分阶段接种计划,明确不同阶段接种重点对象,规范设置接种点,建立疫苗接种人员动态信息库,确保“三类对象”第一阶段完成接种,其他行业相关人员有序完成接种。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防控物资和技术储备,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疫情监测预警和舆情管控,努力以扎实有效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确保,落实,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