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赴东侨开展 “四下基层”调研

nd.fjsen.com  2020-12-30 08:16:35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9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赴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把脉研究东侨未来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市领导陈其春、吴允明参加调研。

郭锡文实地察看了东侨广场、万和城水街项目建设和塔南片区、大门山片区安征迁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明年工作计划,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郭锡文指出,近年来,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群众积极担当作为,在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提升城市管理等方面上取得了很大成效。进入“十四五”时期,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勇于迈步向前走、抢抓机遇争作为,努力为宁德打造产业之城、枢纽之城、新兴之城、山海之城、幸福之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锡文强调,要转变产业发展思路。着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抓住用好主导产业的溢出效应,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走出一条集约高效发展的新路子;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效率,牢固树立“商机就在家门口”的理念,分产业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加强与龙头企业的战略对接,动态掌握企业发展重点、产业布局、合作动向等信息,做到有机会就争取、有条件就对接,充分挖掘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潜在效益;着力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高地,聚焦主导产业新应用场景衍生出的新机遇,争取吸引更多关联科技创新企业落地,不断做强区域创新系统集成效应,并辐射带动山区县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要实现城市建设更有温度。针对产业迅速发展、高层次人才集聚带来的消费升级,加快推进城市客厅、购物休闲等功能配套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与产业圈相匹配的消费圈和生活圈,努力建设更加宜业宜居的高素质高颜值魅力新城。(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发展,建设,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