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帮助遭遇退款诈骗客户寻回“被盗资金”

nd.fjsen.com  2020-12-30 10:09:49 郭凌芳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25日,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及时帮助一位遭遇退款诈骗的客户寻回资金,得到客户的感谢和赞许。

据悉,当天中午,一中年女性客户出现在支行营业厅,无助的向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其遭遇了诈骗,希望银行可以帮助追回被骗资金,经查询,该客户账户余额为零,资金已被转出。支行营业厅主管立刻上前安抚客户,并引导客户详细回忆自己被诈骗的经过。

原来,该客户在某电商平台办理退货申请,几天后接到自称是店铺售后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需要退货的商品支持双倍返现的活动,通过向客户发送了活动宣传等内容进一步获取客户信任,提出返现仅支持一次发放,为确保成功需要客户提前进行身份及账户验证,客户配合了各项操作,在最后需要发送验证码时,客户察觉异常停止操作,但账户资金已经被转走。

支行主管经向客户确认,后者尚未提供短信认证码。根据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支行主管判官这种情况下,资金可能还在客户账户上,是诈骗分子的“障眼法”。随后,通过网银查询,果然发现客户的资金被转移到同名积存金账户下。找到资金后,支行主管第一时间指导客户将对应积存金进行赎回,有效追回了客户账户资金。客户也对我行专业、精准的服务品质表示绝对的认可和感激。

宁德蕉城支行负责人表示,本次客户问题的快速解决,恰恰是支行营业厅日常扎实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直观体现。她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银行员工不仅需要保持较强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还需要扎实、过硬的专业基本功,专业敏锐的防范洞察力,才能更好的保障客户资金财产安全,为客户负责。今后,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好全行员工日常安全培训以及常见电诈案例的学习,将专业金融知识与电信诈骗的防范手段融合提升,切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工行蕉城支行 郭凌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客户,支行,资金,诈骗,需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