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标准 严要求 这条“精品示范街”值得逛逛

nd.fjsen.com  2020-12-30 11:38:43 东侨支队 王路瑶、黄春珠 来源:宁德城管  我来说两句

近期,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支队通过实地考察、专项研究,将闽东东路、中路近5公里路段确定为打造“精品示范一条街”。

近一年,东侨支队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程度为目标,在市政府周边设立5个试点市容严管区,通过三举措取得初步成效。

一、规范严管区——实现占道经营“零”违规

东侨支队在市政府路口、市信访局路口、金域兰湾路口、联信路口、联信高架桥路口等5处设立“该路段严管摆摊设点,违者将依法依规处罚”警示牌,强力警示区域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

今年3月起,东侨支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和“门前三包”工作开展,率先在闽东东路、中路实行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的管理制度,实行每日一巡查、每周一上报、每月一评比,着力规范整治乱悬挂条幅广告、乱堆放杂物、乱摆放警示锥、违规台阶、共享单车乱停放、出店经营等系列违规行为,从细微处入手,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示范创建标准范围。

二、管理常态化——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在严管区内,采取专人定点、徒步执法和车辆机动巡逻等相结合方式,细化压实工作责任,并不定期在严管区周边开展流动摊点整治、店外店整治、广告条幅清理,美化商圈环境,逐步提高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根据海天农贸市场及联信财富广场等重点商圈人流高峰实际情况,实行错峰执法、无缝对接,市场类上早班时间提早至7点,夜班延长至凌晨0时,实行每天17小时工作制。同时,补充重要商圈午、晚间上下班高峰期执法人员,实行“覆盖式”常态化整治,及时疏导并取缔游商摊贩,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做到快查快处、即查即改,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整改前

整改后

三、宣传教育——提高共识有效果

开展示范街常态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入户入店宣传引导活动,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200份,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500份,并将“门前三包”承诺倡议书纳入分级告示牌,设置在各商户门口显著位置,分批次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同时,开展城市管理进海天农贸市场、进联信财富广场、进兰溪社区活动,宣传《宁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现场讲解环境卫生管理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日常管理中,东侨支队以劝导为主,不断巡查监督,打消商户侥幸心理,让商户真正认识到如何成为一名文明营业者,化被动管理为自主管理,积极营造示范街区整洁有序的良好环境。

目前,闽东东路精品示范街按照网格规划、梯次推进,确保了问题排查率实现100%,问题整治计划完成率实现100%,群众满意率实现100%。

下一步,东侨支队将在巩固综合整治成效和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围绕街区体制机制建设、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广告牌匾、车辆停放、秩序管理、道路交通设施管护、公共空间、立面整洁、工地管理、景观亮化等方面进行创建,努力将精品示范街打造为辖区名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管理,整治,支队,东侨,实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