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30小时不懈寻找失联女孩 五里亭派出所民警获赠锦旗

nd.fjsen.com  2020-12-31 16:29:0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12月29日下午,市民叶女士及家属向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送来一面“尽职尽责,热心为民”的锦旗,对民警助其找到失联女儿表示感谢。

“叶某蕾,某中初三学生,于2020年12月21日下午14时40分从万达2号门出走,失去联系。家人非常担心,如有发现,请联系家属……”近日,一则揪心的寻人启事刷屏朋友圈,一名初中女生失联,众多市民纷纷接力转发。五里亭派出所接到失联女孩父母求助后,经多方排查、循线追踪,最终明确了女孩去向。

12月22日10时许,市民叶氏夫妇及家属一行人心急如焚地来到五里亭派出所图侦队求助。原来,其女儿叶某蕾昨日下午14时许离家出走,一夜未归,叶氏夫妇报警并在蕉南派出所备报,听闻五里亭派出所成立了图侦队伍立便即来此求助。叶氏夫妇告诉图侦队队长许玉云,夫妻二人是福鼎人,在宁务工,当天因家庭琐事,父母批评了女儿几句,女儿小叶便负气离家出走了。

图侦队长许玉云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所长石贤忠请示,所长高度重视,要求队员们务必尽快找到失联学生。许玉云与队员们立即展开搜寻,经多方走访排查及调阅监控视频,发现小叶当天骑着一部电动车从沃尔玛往东湖豪门方向驶去。而在东湖豪门附近,小叶的身影消失在视频监控盲区内,图侦队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公交公司调取沿街路面监控,另一路则逐户调取现场沿街店铺监控进行查找。在近30个小时里,图侦队员们在海量视频里逐帧查看、不断排查,终于发现了小叶的行踪轨迹:12月21日16时30许小叶在高级中学公交站乘上往火车站方向驶去的19路公交车,19时许乘上了往福鼎方向的动车。

许玉云立即向叶氏夫妇说明了小叶的行踪,二人判断小叶从小在福鼎长大,一定是回福鼎了。随后叶氏夫妇便前往福鼎查找,并于24日下午在福鼎市某广场附近找到了小叶。在找到小叶的那一刻,叶氏夫妇激动地打电话给许玉云报平安: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这么强大的行动力及时寻找,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孩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小叶,夫妇,叶氏,许玉云,下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