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查处2021年首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

nd.fjsen.com  2021-01-05 15:59:1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5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1月4日,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查处1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案情链接:为保证跨年夜辖区治安秩序安定稳定,五里亭派出所提前组织部署,科学规划路线,切实加强路面巡逻防控工作。1月1日凌晨0时许,民辅警巡逻至联信财富广场c区时,发现地面有鞭炮燃放后的碎屑。经走访现场及查看周边监控,民警锁定违法行为人为附近居民黄某。1月4日,民警依法将黄某传唤至派出所,对其进行普法教育。黄某承认为庆祝新年,曾于跨年夜当晚在联信财富广场某酒吧门口燃放了一联一千响的鞭炮。鉴于黄某的行为已构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民警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其处以罚款500元。

法律链接: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

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燃放,爆竹,烟花,派出所,行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