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镜台山森林景观如何打造?已经种上了这些苗木……

nd.fjsen.com  2021-01-07 09:56:39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宁德市林业局获悉,该局采取多项措施,巩固镜台山森林景观效果。截至目前,已完成林相提升任务,累计种植福建山樱花、黄山栾树、无患子、天竺桂、美花红千层等绿化大苗1800多株。 

据悉,按照宁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于2019年对镜台山马尾松枯死木伐除后的破碎林相进行了改造,实施了镜台山林相改造项目,累计实施改造面积563亩,2020年在此项目基础上,实施了镜台山林相提升项目,面积211亩,并及时按照市政府规划的镜台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建设要求,做好项目部分变更组织实施工作,目前已完成林相提升任务,山体林相景观得到显著提升。

为巩固森林景观效果,市林业局又采取了多项措施,主要包括:

开展造林“回头看”。组织项目监理单位对实施的镜台山林相改造和提升项目开展阶段工程验收,并在此基础上通过邀标方式由第三方公司予以核查,摸清项目建设实际情况。

开展补植补造。根据项目建设的工程验收情况,及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及时调运和储备所需补植补造的苗木规格、数量。目前已完成补植香樟、黄山栾树、木荷、红叶石楠等各类绿化苗木计划任务的30%。

开展森林抚育。目前已完成项目责任片区年度抚育、施肥、除草任务。

镜台山位于宁德城区东郊,海拔246米,山顶有观海楼,宁德全景可尽收眼底。登山途中还有许多的健身器材,可供老人小孩锻炼身体。近观海楼时有座日月台,是用石头做成的一面镜子,一面为日字,另一面为月字,站在台上就可尽情眺望远处高峰。(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提升,开展,任务,林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