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竹管垅:农技专家指导农户防冻害

nd.fjsen.com  2021-01-07 16:07:40 林孔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尽量避免和减少灾害损失,切实做好农业防低温防寒潮工作,寿宁县科技特派员、农技人员深入竹管垅乡田间地头开展茶园极端低温应急防控技术及灾后恢复技术,指导农户积极做好防冻害工作。

“高山成龄茶园可采用无纺布、地膜或遮阳网直接覆盖茶树蓬面,高出蓬面10厘米至20厘米的架棚覆盖效果更好,无纺布的效果优于其他材料。如果能用稻草和作物秸秆等材料覆盖,对极端低温的防控效果更佳,当气温回升后应及时拆除覆盖物。”在现场,科技特派员钟凤莲指导农户科学应对寒潮。

“有了专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指导,我们明白了在寒潮季节应该要做些什么,接下来该怎么做,这下心里不慌了。”竹管垅茶农柳德盛说。(林孔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低温,覆盖,寒潮,指导,竹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