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赵建勋:生产要素将向低碳领域显著倾斜

nd.fjsen.com  2021-01-08 10:42:37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日前,央行表示,要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以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对此,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综合业务处副处长赵建勋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生产要素有望向低碳领域显著倾斜。

具体来看,他认为,一是有利于低碳发展的经济政策、制度安排将不断完善;二是低碳相关的因素将更多的成为市场交易条件,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将加速建立,更多的低碳技术的技术经济性将进一步提升,适合市场化绿色融资的支持。绿色产业的盈利水平将明显提升;三是低碳、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融资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中国有望成为国际绿色金融中心之一;四是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市场供应将显著增加。

“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通过绿色金融撬动低碳、绿色经济的发展,深耕绿色金融14载,取得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29565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27897亿元,融资余额11534亿元。所支持的项目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303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467.12万吨。”赵建勋介绍道。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绿色,低碳,金融,中国,经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