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nd.fjsen.com  2021-01-09 10:36:34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郭锡文、梁伟新、曾智勇、陈力达、陈其春、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缪绍炜、杨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不仅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还要做到多看一层、深思一层,坚定不移做政治上“明白人”。要深刻领会“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持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尤其要坚决扛起宁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责任担当,自觉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要围绕谱写“宁德篇章”谋划好各自领域工作,全力建设“五个城”,加速迈向“万亿工业时代”,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宁德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持续抓好个人自学,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对照检查,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政治,宁德,建设,重要,民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