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周宁公安献礼首个“人民警察节”

nd.fjsen.com  2021-01-10 22:04:30 李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慧)1月10日,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周宁县公安局在县河滨喷泉广场举行“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周宁县公安局退休民警代表、各科所队民辅警代表及受到公安部及省厅、市局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齐聚,共同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活动现场。李慧供图

此次活动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主线,通过文艺表演、诗朗诵、表彰奖励等环节,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公安民警辅警的赤胆忠心和铁血柔情,彰显了周宁公安机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信心和决心,在全社会形成更加崇尚警察职业、更加理解关心支持公安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

按下活动启动球。李慧供图

副县长、公安局长薛锦致词。李慧供图

出席活动的县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共同按下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活动启动球,副县长、公安局长薛锦致词,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活动中,县领导及各部门相关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李墩派出所所长陈忠辉代表我局因公牺牲民警许杨林同志接过公安部追记许杨林同志个人一等功的荣誉证书。

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集体代表颁奖。李慧供图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在激昂的旋律中,崭新的人民警察警旗在四名护旗手的护卫下亮相活动现场。

警旗亮相。李慧供图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鲜艳的警旗下,参与活动的全体民警举握右拳,重温入警誓词;宣誓完毕,民警代表一齐向退休民警代表敬礼,预示着新老民警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主题活动在嘹亮的誓言、热烈的掌声中走向高潮。

民警代表宣誓。李慧供图

“我们有了自己的节日,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在属于我们警察自己的节日里,我们用歌声礼赞时代,我们将会继续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忠诚,奋进新时代,搏击新未来!”参与活动的民警们表示,将扛起身上的职责和使命,不负头顶闪耀的警徽,以炽热忠诚的初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县人大副主任蔡文娟,副县长、公安局长薛锦,县政协副主席陈源清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诗朗诵《怀念战友》——献给因公牺牲的战友许杨林同志。李慧供图

特警队员战术演练。李慧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李慧,民警,代表,公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